酒铃(zero少爷)

逆着光的你,比光更灿烂

【摄殓】赖床

*摸鱼小段打




能够在每天清晨六点把约瑟夫准时唤醒的,不是自己的生物钟,而是伊索的闹钟。


约瑟夫一直都是知道的,他的恋人,呃,非常的自律。自律到哪怕休息日,他也会雷打不动的,在清晨六点的闹钟响起以后,准时起床。


约瑟夫对此感到非常苦恼。


显然,他们是不缺生活费的。甚至可以说,工不工作都不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根据马斯洛人类需求五层次理论,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唯一可以追求的自我实现的需要。于是在日常生活中,两个价值观不一样的人呈现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态度。


贵族出身的约瑟夫即使漂洋过海身处异国他乡,也仍然保持着贵族的作风。对于现在已经回归了平静生活的他来说,他更喜欢把浪漫作为日常生活的调味品。更慢的生活节奏似乎更适合这位年龄已经成了个谜的贵族先生,对约瑟夫来说,早晨差不多九点起床用早点,然后再去画室待一两个小时,中午用午餐,下午摆弄他的摄像机,晚上准点吃饭,吃晚饭以后再牵着自家恋人的手去小花园散散步,最后睡觉之前和自家恋人进行一系列有氧运动,妙哉妙哉。虽然伊索经常评价这种生活像极了退休老干部,但是约瑟夫觉得这样的节奏刚刚好。



而分歧点就在于这里。对于引渡死者有着执着不懈的追求的伊索来说,把宝贵的时间花费在睡觉简直是罪大恶极。于是,和伊索同居的第一天,清晨六点,约瑟夫就被伊索的闹钟吵醒了。


约瑟夫其实是有些起床气的。这或许也可以说是在所难免,毕竟脾气再好的人被搅乱清梦,也多多少少会有些生气,更何况是一位贵族。他睁开眼睛,如果吵醒他的人是哪个佣人的话,他一定会把那个该死的家伙挂在墙上。




但是很显然,家里的佣人都深知他的脾性。所以映入眼帘的自然不可能是哪个作死的佣人,而是正在穿着上衣的伊索。



平日里的伊索,淡漠,疏离,又一丝不苟。但是现在的伊索并不是服饰整齐的伊索,而是早晨刚起来,灰色的中长发慵懒地披在肩头,红色的痕迹在白皙的肌肤上随着穿衣的动作蹁跹,衬衫恰好遮住了一部分胳膊,而露出的锁骨线条分明,凹凸地显示着年轻的生命力的伊索。


好像也是刚打过呵欠,伊索灰色的眸子也蒙上了一层雾气。那雾气很快就散去了,好似褪去云雾露出青翠欲滴枝叶的山林,水汽散去的瞳仁剔透而干净,长而稀疏的睫毛在透过落地窗的晨光的照耀下在脸上撒下一片整齐的倒影。伊索的面部线条也是分明的,或许是因为瘦削,也或许是因为遗传,分明的线条和棱角显得五官更加紧凑,清秀又不柔气,反而是更俊朗的样子。



他和眼睛半睁开的约瑟夫对视一眼。好像是忽然想起了之前自己屡屡被约瑟夫噎得说不出话来,他也忍不住开口,一本正经道:



“一日之计在于晨,你该起床了,约瑟夫先生。”


约瑟夫又眯起了眼睛。哦,也对,今天好像是工作日,伊索一会儿应该还要做正事。但是他被打搅了睡眠也是非常不爽,他觉得他理应得到一些补偿。


想到这里,他拉过正在扣扣子的伊索。伊索没有反抗,他已经习惯了约瑟夫的强势,只要不涉及原则问题,在日常生活里约瑟夫想要怎样他无所谓。


甚至可以说,这些小事都无法牵引起他的情绪波动。所以约瑟夫在对他示爱的时候他也问过约瑟夫,和我谈恋爱可能会让你觉得在和机器人谈恋爱,你真的确定吗?


约瑟夫很坚定地点头。他的神情中难得没有了往日的戏谑与漫不经心。伊索对此表示了认可。




还没有来得及整理好的衬衫被解开。伊索面无表情地等着约瑟夫的下一步动作。他们约定好的,约瑟夫做的事情不可以影响到伊索工作,今天是工作日,伊索觉得约瑟夫不至于太过越界,不然他就会把厨师先生暂时请回家,然后一连一个月由他掌勺。



而扒开了衬衫以后,约瑟夫没有再进一步。他忽然对伊索笑了笑,然后对着伊索的脖颈吻了下去。


伊索大惊,但是已经来不及制止了,脖子上留下了一个醒目的印记。显然这大热天的,带围巾出门会让人觉得非常奇怪,但是顶着这么明显的红痕去他的“工作地点”,那简直就是对他死亡仪式感的亵渎。


所以最后,他还是系上了围巾,在众人惊讶的视线中,顶着大太阳前往他的工作地点。


而约瑟夫则美美得睡了个回笼觉。




但是这还没完。



在约瑟夫的认知里,哪怕伊索周中再怎么卷,周末也是要休息的。但是他错怪这个卷王了。伊索的闹钟,从来不分周中和周末,每天都是定在早上六点。



他真的好像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永远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除非计划被打乱,否则甚至都不会有太大的情绪起伏。这对约瑟夫来说有点难以想象。



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有人能天天早六。




但是久而久之的,约瑟夫也有点受不了了。本来再怎么说,周中伊索早起也就罢了,周末伊索还要早起。那还该死的闹钟不仅会把约瑟夫也从睡梦里拉出来,而且,就算被吵醒了以后还能再补觉,身边忽然变得空空的也让约瑟夫非常难受。


于是约瑟夫一开始的策略就是,把伊索的闹钟调慢两个小时。


然而第二天,压根不需要闹钟,到了六点的时候,伊索竟然还是准时准点地醒了。约瑟夫不得不佩服起伊索来,见过卷的,没见过这么卷的,即使不需要闹钟,他不禁想起来当初伊索说的,和伊索恋爱可能会让他觉得在和机器人恋爱。



不不不,和机器人还是不一样的。约瑟夫相信伊索爱他,只是伊索的爱和正常人的爱比较不那么一样。



所以下一个周六清晨,当伊索又一次准时准点地要起床卷的时候,约瑟夫拉住了他的手。伊索回头,刚好对上约瑟夫的视线。


“怎么了,你也想和我一起工作吗?”伊索问。


约瑟夫无力吐槽。他索性开门见山道:“伊索,今天是周六。”



“我当然知道今天是周六啊。”伊索回答道。“好了,我要起床工作了,你再补补觉吧。”


约瑟夫感到有些忍无可忍。他一把将伊索拽回被窝,把伊索按在身下,说:“伊索,你是人,不是机器,再厉害的人也需要有休息日的,你这样每天那么辛苦都不怎么休息怎么行。”



“我有休息啊,”伊索迷惑道,“我每天工作的时间最多也不会超过十二个小时。”



约瑟夫无言以对。他知道和这个家伙讲不通道理。于是他决定不再给对方辩解的机会了,直接俯身吻了下去。



总有很多很多消耗体力的方式的。伊索是人,他又不是永动机,再怎么能卷,也有筋疲力竭的时候。



于是两个小时以后,他心满意足地让怀里的人疲倦到睡着了。


约瑟夫有点成就感。






“我还是觉得,赖床是个很不好的习惯。”


洗漱的时候,伊索对约瑟夫说。


“你看,这个点我们已经只能吃午饭了。当然,不吃早饭也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



约瑟夫笑着说:“你还说我是退休老干部,我看你这话说的才是退休老干部。”



伊索看着他。良久,伊索说:“我不跟你争论谁才是退休老干部这个话题。”

约瑟夫哼哼一声。他知道在辩论这方面伊索不是他的对手。尽管有时候他的辩论可能更像是抬杠。



“我双休日可以配你一起赖床。”


约瑟夫简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他成功了!他把一代卷王逼到放弃每日早六了!虽然周中伊索还是会早六,但是至少双休日保下来了,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一个伟大而具有非凡意义的进步,这是卷王的一小步,也是他的一大步。



“但是我也正式地通知你:从今天开始咱们家的厨师要休假了,我来掌勺。”



约瑟夫的面部表情逐渐变得有些扭曲。不过没关系,暂时牺牲一下他的味蕾,换周六周日清晨额外的运动时间,好像也不算特别亏。




END







评论(53)

热度(201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