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铃(zero少爷)

逆着光的你,比光更灿烂

【摄殓】夏天,蝉鸣和橘子汽水

*依旧也是摸鱼小段打




夏天会让人想到什么?


汽水,烈日,暑假,烟花,暴雨,又或者是——


蝉鸣。




午休,伊索趴在桌子上。



即使教室里已经开了空调,锁好了门窗,那震耳欲聋的蝉鸣声仍然可以通过那些小小的缝隙钻进来,电钻一样地冲击着他的耳膜。夏天本来就闷热,再加上阵阵蝉鸣,难以压制的胸闷烦躁翻涌着,让本就不那么顺利的午睡雪上加霜。



学校对午休的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以前就有那么几个大胆的家伙无视禁令偷跑去小卖部,结果被教导主任逮个正着,直接押回办公室写检讨。伊索被蝉鸣声吵的不行,他也很想偷溜去小卖部买雪糕或者汽水,但是一想到可能在去小卖部的路上被教导主任锃光瓦亮的大秃头闪瞎了眼睛,就又老老实实地趴下去了。




蝉鸣声仍然吵得他脑瓜子嗡嗡。也或许的确是伊索自己的睡眠条件太高了,他竟然发现班上大部分同学都能趴着睡着。烦躁,实在是烦躁,烦躁他终于是忍无可忍,刚想从椅子上起身,一阵冰凉就贴上了他的脸颊。



伊索差点惊呼出声。好在他对这种的小把戏已经习以为常了。他睁开眼,果不其然地看到约瑟夫正拿着两瓶橘子汽水。而其中的一瓶,应该就是刚才给他来了个透心凉心飞扬的罪魁祸首。



也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使了什么手段,在教室里进出竟然都能不发出声音的。而那个一到午休时间就在小卖部到教学楼往返巡逻的教导主任竟然也没个发现约瑟夫。要是约瑟夫被教导主任逮个正着,啧啧,作为班长带头翘午休,那一定会被教导主任严加处罚。



周围有不少同学都已经趴着睡着了。伊索自然也不想吵醒别人,更不想把巡逻的老师吸引来。他摆摆手,示意约瑟夫贴近自己。左右看看,窗户边并没有出现老师的身影,伊索这才放下心来,贴在约瑟夫耳边说:“你不要命啦?你不知道这几天教导主任管的有多严吗?还敢趁着午休偷跑出去。”



约瑟夫轻笑。伊索的作为在最后一排的角落,因此只要不闹出太大动静,就没有人能发现他们现在贴近得像一对小情侣。


约瑟夫也学着伊索刚才的动作招招手,示意伊索把耳朵贴过来。



“但是我知道你肯定想喝冷饮了,所以冒着点风险也是值得的,大不了就写检讨喽。”



蝉鸣声仍然大到能吵得人心智不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的伊索已经听不见蝉鸣,只能听见约瑟夫的话语。他的视线也不再能把整个教室一览无余,满眼都是蹲在他作为旁边的,拿着橘子汽水的班长约瑟夫。



其实他并没有特别喜欢橘子口味,只是在前两周无意中和约瑟夫提起来他想试试橘子味汽水是什么味道,没想到约瑟夫就一直记着了。



也或许,他记住的不是汽水的口味。



伊索沉默了。他和约瑟夫对视着,对方湛蓝的眸子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就好像自己的影子全然投入到了一片蓝色的星光里,熠熠生辉。突如其来的心动,那一瞬间时间好像都静止了,他再也听不到蝉鸣。



约瑟夫的瞳孔骤缩。他本来打开了汽水想让伊索尝一口,伊索也确实尝了尝,但是他没有等到伊索对这瓶汽水的味道发表评价,反而等来了伊索的吻。




蝉鸣声仍然不绝于耳。约瑟夫第一次觉得这是再好不过的掩护,因为在这样大的噪音的掩盖之下,没有人会发现角落里的他们。




好像整个人都淹没在橘子味的海洋里,连吵闹的蝉鸣声都变得可爱了。





若干年以后,又是一个盛夏。吵闹的蝉鸣声让人无法安眠。


这房子的隔音效果总是不太好的。这点有些令约瑟夫和伊索困扰。蝉鸣声太大了。


而有一点好处或许是,就像学生年代一样,他们闹出的动静可以刚好被蝉鸣声掩盖过去,不让他们的儿子约书亚发现。中午的确本该是午休时间,但是利用午休时间增进夫夫感情也不失为一个很精妙的选择。


“嘘,我想约书亚一定不会听见的。”被推搡的时候,约瑟夫贴在伊索耳边低语道。



而床边,正摆着两瓶空了的橘子汽水。






END





评论(33)

热度(6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